2、明君应知的二三事

神之苍穹 2011-09-24 本站原创 点击0次 评论0

  作为三国志9PK游戏入门的第一步,首先需要了解掌握的是游戏中提供的各种基本信息如何获取。下面我们就从基础开始吧。请看下图1.14:

三国志9PK都市状态显示

1.14 三国志9PK都市状态显示

  如图所示,在游戏中,每一个都市上方都有一个显示条。绿色显示条表示的是都市的耐久度,当其为0时,都市即告陷落。蓝色显示条表示的是驻守在该都市中部队的士气值,部队士气高昂时攻击力也会提高;士气过于低落时部队则有溃散的可能。显示条最上方的数字表示的是该都市部队的士兵数。如果士兵数为 0,则该都市随后可能陷落。而游戏的失败条件是玩家势力所占领的全部都市全部陷落,所以都市的防守至关重要。

  想要完成游戏统一中国的目的,征战必不可少。而关乎征战成败的自然是内政的整顿,战备的统筹,唯有强大的国力才能满足长期征战的消耗。而所有这一切的实施都在游戏的“战略面”中完成,在“战略面”中时间是停止的,玩家可以点击己方都市下达内政、外交、军事等命令,部署完毕后,可以点击右下角的“进行”按钮,进入“进行面”。在“进行面”中,时间开始正常流逝,玩家在“战略面”下达的各项命令均会在“进行面”中具体执行,玩家可以在游戏主界面上直接看到命令的执行情况,而电脑势力的行动也将在“进行面”实施。当为期10天的一次“进行面”执行结束后,游戏即切换回“战略面”,玩家可以继续下一步的部署或对之前下达的命令进行调整。也就是说游戏中每个月可以对所有都市下达三次命令。“战略面”与“进行面”的循环交替构成了三国志9PK的基本游戏方式。

责任编辑:三国宝兔